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市委编办 > 编办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和机关绩效管理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相关领域涉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草拟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指导、协调改革总体方案和“三定”规定的组织实施工作。

(三)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机关的职责和机构编制工作。牵头做好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岗位管理工作。

(四)贯彻落实权责清单制度,指导、监督市县(区)政府部门和各类开发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五)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指导、协调改革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定,承担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六)研究起草市级机关绩效管理的政策规定,负责市级机关绩效管理工作。

(七)监督检查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纪律的检举和投诉。承担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八)负责市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绩效评估和信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