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灌云县“三管齐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未知 作者:匡友红 点击量:

近日,灌云县以优化服务为先导、项目谋划为基础、监督问责为保障,着力打造具有一流服务、一流速度、一流保障的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服务“出真力”,提升营商感召力。完善商扶持机制,组建市场运营管理服务公司,优化整合信息、项目、资金、技术等多方资源,支持商在人力资源管理、品牌建设维护等方面走专业化发展之路。深化招商引资改革,推行“网上办证照”试点,独立选址项目高效审批等政策。实行招商引资项目乡镇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落实县领导联系项目、每月督查督办等机制,提供“全程式”“保姆式”的服务。

二是项目谋划“使真劲”,提升营商吸引力。围绕全县重点发展的生态旅游业现代农业等,研究制定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指导目录和年度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库,明确招商方向和重点。健全完善招商项目库,实施动态管理,差异化谋划和包装选优一批招商项目。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加快推进伊甸园、温泉小镇等特色小镇和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抓好给水、排污、供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弥补招商平台的配套设施建设短板,增强平台对资本和项目的承载力。            

三是监督问责“动真格”,提升营商执行力。在纪委和招商服务中心设立监督投诉电话,加强招商引资效能巡察,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投资环境。强化政策处理力量,深化“打霸拔钉、清障护航”专项行动,推行“招商项目警官制”,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