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灌云县编办“三个注重”强化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灌云县编办 作者:匡友红 点击量:

2018年春节将至,为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灌云县编办坚持“三个注重”,强化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构筑思想防线。始终以“利剑高悬”的力度、“警钟长鸣”的频度,狠抓节日廉政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新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个禁令”“28条办法”等重要内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解腐败典型案例,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达到“绷紧弦、把好关”的目的。

二是注重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节前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查摆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不实、形象不佳问题。紧盯节日期间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切实防止“酒局”“牌局”等问题反弹回潮。对在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

三是注重责任落地,构建防控体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构筑廉洁“高压线”、作风“防火墙”。进一步明确班子主体责任,主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促进移风易俗,确保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