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编办三项措施确保网络数据信息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未知 作者:DZZWZX 点击量: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工作已成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市编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机构编制门户网站群安全,全面提升门户网站群服务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

一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按照市委网信办相关要求,我办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通过业务学习、现场指导操作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习惯,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控管。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了网站、操作系统、实名制数据管理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同时,严禁使用办公电脑登陆与工作无关的互联网站,严禁通过论坛发布、传播不良信息和言论。

三是提高软硬件支撑。经常性通过杀毒软件进行病毒消杀和利用安全助手进行漏洞扫描,以防止病毒传播、网络攻击、系统瘫痪等情况发生。定期对各操作系统更换登陆密码,密码强度均由大小写英文字母、数字、标点符号组成。严格物理隔离,配发专用USB移动介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