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编办认真谋划2018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未知 作者:DCC 点击量:

新年伊始,市编办着力转变观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2018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工作服务保障作用,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监督检查方式上,积极“走出去”变被动查处为主动监督。紧紧围绕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决策部署事项,深入县区和市直部门,将跟踪调研与监督检查紧密结合,重点查找和纠正问题。

  在监督检查内容上,区分层级突出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在严把机构编制审核审批关口的基础上,对县区侧重机构编制总量控制、领导职数管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机构编制管理秩序执行情况的督查;对市直部门侧重职责履行、机构设置、用编核准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

  在监督检查过程上,注重开展全过程跟踪督查。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决策部署和决定事项及时有效落实、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筛选部分事项进行全程跟踪督查,认真评价落实效果,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缜密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机构编制事项落实到位。

  在监督检查机制上,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积极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定期联络,互通情况,建立健全协调配合和相互制约的监督机制,充分运用“三责联审”、巡察、机构编制核查、举报受理等工作载体,加大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共同促进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