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编办助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未知 作者:SYC 点击量:

近年来,我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医改综合试点工作要求,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市县机构编制部门深入调研卫生系统机构编制现状及使用情况,根据卫生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卫生资源配置标准,统筹兼顾,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原则,适时向市县编委领导建议,对公立医院等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定期调整、动态管理,合理配备医疗卫生机构编制资源。

二是同步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出台《连云港市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操作办法(试行)》等文件,为深化医改提供制度保障。市、县区(不含连云区)分别成立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履行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职责,落实本级政府办医责任和监管责任。积极探索建立新的医患纠纷调处体制机制。按照上级要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机构,为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打下基础

  三是创新人员编制管理模式。实施公立医院人员编制备案制管理,改变了过去单一审批制管理模式,推行向审批管理和备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转变。主要内容是:核定总量、备案管理、同工同酬。目前在医改工作的统筹部署下,把握节奏,试点推进,分步实施。探索建立在医联体内人员编制统筹使用、人才统一招聘和流动机制,着力破解急需紧缺人才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制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