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编办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5日下午,市编办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办领导班子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首先,陈中本主任报告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办领导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接着,市编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预期效果,使大家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市编办主任陈中本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

市编办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是准备充分。市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会议方案。为找准找实存在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查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力求深入地交流思想、沟通心灵。在深入对照查摆、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陈中本主任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数易其稿,不断完善。

二是效果显著。对照检查中,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自我批评态度端正、深刻到位,动真格、点要害,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盖,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时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帮助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体现了同志间的关心和爱护。每位同志对待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态度端正,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增进了团结民主,促进了工作。

三是方向明确。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市编办领导班子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明确整改方向。这些整改措施既瞄准了查摆的问题,又与全市机构编制实际相结合,既立足眼前整改,又着眼长远制度建设,明确了整改方向。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也都结合个人实际,针对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目标明确,操作性强,为下一步的整改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