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市编办借力机构编制月报统计工作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未知 作者:DCC 点击量:

   市编办以机构编制月报统计工作为抓手,同步做好实名制系统数据的核查工作,充分发挥月报统计工作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上的基础性作用。

  严格要求,建立管控长效机制。明确月报统计工作相关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以熟悉政策、明确标准为要求,加强学习,规范操作。按照“谁经办、谁把关,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如发现伪造、篡改、虚报、漏报统计数据等行为,将在年度绩效考核管理中予以扣分,切实增强月报统计工作的刚性约束力。

  梳理核查,确保数据准确全面。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每月逐一核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等情况,实现机构信息、编制信息、职数信息、实有人员信息的“四清数据”,从而保证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分析应用,促进信息服务大局。比对上月数据,研究增减变化及规律,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为实施机构总量管控和编制增减平衡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