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连云港市市区水工程管理处2020年度报告公示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db:出处] 作者:DJJ 点击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2070046804798XB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连云港市市区水工程管理处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连云港市市区水工程管理处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市区水利工程正常运行提供管理保障。 市区水利工程日常维护及运行管理  农业用水管理及水费收交 其他相关社会服务

   

连云港市海州区学院北路10号水利科技档案馆6楼

法定代表人

颜建

开办资金

155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连云港市水利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577.8

1685.8

网上名称

连云港市市区水工程管理处.公益

从业人数

9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3月单位住所变更:由连云港市海昌北路农口综合楼变更为连云港市海州区学院北路10号水利科技档案馆6楼。

连云港市市区水工程管理处主要负责管理市区“一库二站九河十二闸”:一库即大村水库,二站即蔷薇河电力排灌站和玉龙泵站,九河即东盐河、西盐河、玉带河、龙尾河、烧香河等9条共计约120公里河道,以及电厂闸、猴嘴闸、新城闸、开泰闸、烧香河北闸等十二座水闸。2020年,管理处班子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圆满完成了单位各项任务,先后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抗旱抗台抗洪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名同志在省市水行政执法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夯实组织根基。 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强国APP应用。 二是抓好党建品牌培育。深化“清润·禹滴”品牌建设,以品牌引领业务发展。 三是抓好党组织建设。优化队伍结构,规范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等制度。  二、工作情况。 (一)以打造“护水先锋”品牌为着眼点,助力创文攻坚 一是宣传成效再提升。全年接受《中国水利报》等媒体采访10余次,在《新华日报》等媒体发表稿件20余篇。二是河道保洁再发力。实行市区河道常态化保洁,创文验收检查期间,开展水环境管护集中行动。全年累计清理垃圾、水草近千吨。三是绿化亮化再升级。加强市区4万平米生态浮岛养护,补植河岸绿化9000平米。猴嘴闸、新浦闸等亮化工程水光交织。四是生态调水再优化。探索科学高效的调水模式,全年累计引蔷薇河水2.9亿方。 (二)以工程管理为关键点,筑牢防洪保安基石 一是基本建设稳步推进。高质完成西盐大浦河清淤工程;扎实推进玉带河闸拆建工程。二是工程管理提档升级。猴嘴闸高分通过省二级水管单位验收;推进烧香河北闸精细化管理工作。三是安全生产持续向好。实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化管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全年开展多次安全检查,及时完成隐患整改。四是防汛排涝护城安宁。严格执行调度指令,沿海闸共排除涝水达5.3亿方。 (三)以水政监察为着力点,彰显依法治水自信心 一是水政巡查常态化。全年累计开展日常巡查270余次,巡查里程数近1.3万公里;引入无人机,有效提升执法的效能和威慑力。二是水政执法长效化。积极参与“两违三乱”整治行动,参与拆除百纳水岸东侧棚户区等5处违建,清理违章种植67.5亩。三是工程监管严格化。按规定收取国有资源有偿使用费,不断加强对连徐高铁跨大浦河桥梁工程等多项重点工程的现场监管,确保安全。  (四)以打造“水韵清风”品牌为保障点,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一是做好示范点建设。完善猴嘴闸“一点二线三面”等廉政设施;开展“认领廉政树、分享廉洁语”等主题教育活动;接待各级领导视察和单位交流参观700余人次。二是做好廉政教育。组织职工学习《党章》《条例》;参加各类廉政教育测试,教育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全省抗旱抗台抗洪工作先进集体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彭晨  联系电话:13851241199  报送日期: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