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赣榆区委编办开展基层“三整合”改革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 作者:赣榆区委编办 点击量:

近期,赣榆区委编办主任王传苏带队深入柘汪、海头等镇,开展基层三整合改革专题调研,通过邀请镇职能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等形式,梳理查找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为深化完善基层运行体制机制掌握第一手资料。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相关镇三整合改革以来职能机构运行、事业单位改革、人员管理使用、对上沟通衔接等情况,重点了解了存在的突出矛盾和迫切需求,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细致的答疑回应。

就高质量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传苏指出,一要稳步推进镇级事业单位整合。柘汪镇要充分发挥试点作用,主动会同编办、人社局赴苏中苏南开展调研学习,研究出台岗位管理、考核评估等管理办法,推动整合后的镇级事业单位高效运转;适时选取海头等部分改革意愿较强的镇,复制推广事业单位整合经验做法,实现人员统筹使用、分类管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要深入推进镇域综合执法改革。组织召开全区行政处罚赋权推进会,集中部署赋权工作任务,明确各镇、各相关部门职责,突出做好业务培训、下派人员、权责清单、定期评估等工作;将区级部门赋权推进情况、各镇承接落实情况纳入年度高质发展考核,确保镇域综合执法改革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加快推进区镇两级指挥中心建设。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网格治理3365创新工程深化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意见》,区级指挥中心重点做好中心数据接入、平台推广、人员入驻及指挥调度,并逐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镇级指挥中心重点做好平台运用、事件流转、问题反馈等,在实战中理顺运行机制,逐步建立区镇两级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指挥调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