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以强烈的规矩意识管好用好编制资源 服务好保障好现代化新港城建设大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11月20日,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方伟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规范管理,切实管好用好编制资源,服务好保障好现代化新港城建设大局。市委编委会副主任马士光、胡建军、卢刚、杨新忠参加会议。

编委会.jpg

会议听取市委编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编委会有关文件,研究相关机构编制事项。会议强调,机构编制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必须严肃、慎重、细致对待。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党管机构编制各项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从严从紧把关编制审批,持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力。

会议指出,要树立强烈的编制意识,强化“编制就是法制”观念,不断增强遵守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按规矩按程序办事的自觉,持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机构编制水平,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坚决守住机构编制总量底线和纪律红线。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立足工作实际,适应发展需要,优化结构、科学配置,推进机构改革创新,释放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关键部位流动、向基层一线倾斜,真正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要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推动管理职能向前延伸,加强编制工作后续监管,加强人员经费和编外用人管理,落实政府购买服务清单化管理机制,构建机构编制“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模式。要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专业技术人才配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市委编委会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市委编办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落实好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委编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加大力度、加强研究,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形成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监督检查,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动,坚决查处、严肃通报、切实纠正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真正做到以制度管编用编,不断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