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吴政隆讲话

全会投票确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于2022年6月下旬在南京召开

全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部署安排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16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

        全会投票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于2022年6月下旬在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世界瞩目。当前,全省上下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最重要的工作大局,就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雄才大略和领袖风范,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胸怀“两个大局”,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时时处处与党中央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全会强调,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加速演进,发展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轻视、麻痹、厌战等思想和情绪,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住重要关口,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以“早发现”赢得主动,以“快处置”赢得胜利,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一揽子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性和综合竞争力,扎实稳住经济,为全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作贡献。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把稳就业、稳物价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做好教育、医疗等民生“七有”工作,着力解决“一老一小”等民生突出问题,兜稳兜牢民生底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厉行节约、雪中送炭、急人之困,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和党的温暖。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粮食安全,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持续做好金融、房地产、大型企业、政府性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工作,精准“排雷”“拆弹”,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全会强调,大事难事看担当。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干事创业,以严细实的作风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让党中央和人民群众“放得下心”。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还表决通过了其他有关事项。

       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