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方伟调研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 精心做好服务保障 加快项目推进攻关 高水平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image.png


30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到市开发区调研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水平建设发展;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坚持一流标准、紧扣发展需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大国重器”;市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全力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建设,为科研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市领导黄远征、商振江、张家炯参加活动。


来到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建设现场,方伟详细查看了项目进展。施工进度如何、试验装置取得了什么成果、怎样与重点产业发展互促融合?方伟与项目建设者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运行情况。他勉励大家发扬科学严谨、勇争一流的作风,围绕国家确定的发展方向,扎扎实实开展科研攻关,努力提高试验设备的先进性、安全性与可靠性,积极探索在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IGCC)等重点领域的产业应用,为燃气轮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提供先进的试验平台。


调研中,方伟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国防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市开发区、市各有关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密切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协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服务推动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加快建设,切实保障项目安全、环保运行,确保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要着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有力策应碳达峰、碳中和大局,积极融入连云港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不断深化拓展科研成果运用,着力汇聚创新资源、壮大关联产业,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作用。要整合中华药港、中国材料谷等平台载体,加强软硬件配套,尽可能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精心为创新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打造具有一流水平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现代化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