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方伟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保持高度戒备 做好万全准备 确保河湖安澜城市安全群众安宁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image.png


28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现场检查防汛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扭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举措,严密防范汛期洪涝灾害,全力确保河湖安澜、城市安全、群众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黄远征、宋波、朱兴波参加。
方伟冒雨来到解放东路涵洞,现场查看涵洞内部及周边片区排水情况,了解雨水管网、抽水泵站等工程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对相关县区、部门攻坚解决铁路涵洞积水问题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铁路涵洞等城市低洼片区雨季容易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交通安全,要紧盯这些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扭住不放推进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随后方伟来到乌龙河节制闸、玉带河闸、玉龙泵站,现场查看重点水利工程设施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全市防洪排涝能力建设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系统调度、科学调度、精准调度,充分发挥重点水利工程设施防洪、排涝、挡潮、航运及改善市区水环境等综合功能,有力保障河湖、城市安全度汛。

在市住建局,方伟通过视频管理系统,实时查看市区重点道路、重点部位积水排水情况,详细了解城市防汛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强化市政基础工程设施建设,扎实做好低洼易涝片区改造,不断提升城市防汛抗灾能力。


检查中,方伟指出

当前防汛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清醒认识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工作。要紧盯雨情、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分析研判,针对可能持续的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周密做好应急预案,及早落实应对举措,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要切实加强河湖水库、涵闸泵站、道路桥梁、隧道涵洞、建筑工地、村镇社区等重点部位防御,对水利工程设施、城乡公共设施等开展巡查检查、加固排险,消除安全隐患,补齐短板弱项,严防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级各点位防汛责任,充实力量,备足物资,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防汛工作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